昙逝未暖

此处预售夏日,欢迎光临。

 

【普宁】我也

※先婚后爱的小甜饼。

※宁宁第一视角,ooc慎入。

 


再讲一次吧,从满头新雪开始往回讲

我迷上这倒叙的爱,爱着你倒叙的一生。

——李元胜

 

 

01.

我,八寻宁宁,上周和柚木集团的长子柚木普领了证,还同居在一起了。


其实我们的相遇说来很狗血。比如我最近因为父母总催婚搞得压力很大,又因为下班前被老板骂的狠了,晚上就去酒吧买醉了,接着不知怎么回事,就认识柚木普先生了。


我酒量不太行,不过还记得那天大概发生了什么。也得亏我酒品不差,柚木先生就这么听我絮絮叨叨聊了下去,还在听完后沉默了一会,递了张名片给我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


“上面有我的联系方式。”


“……有什么用吗?”我的脑子被酒精浸着,半天没想出个所以然来。


“如果八寻小姐需要我帮忙,可以随时找我。”


“你能随时结婚?”我瞪大了眼睛望向他。


“可以,”柚木普温和笑了笑,又补充了句,“我家里的状况正好也和小姐你一样。”


“可是你、你,”我愣了一会,再低头仔细看了一遍名片上的几个字。


柚木集团,是我所知道的那个名门家族吧?


我这样的也可以??


当然这些我没好意思说。


看我纠结的脸都皱一块了,柚木先生动作很轻地摸了摸我的头,等待我的下文。


“你家人不会说什么吗?”比如在我过门后,柚木先生的母亲会拿着一张五百万的支票让我离开她的儿子之类的?电视剧好像都喜欢这样演。


“我想我的家人都会很喜欢你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我迷迷糊糊地撑着下巴问。


“因为你第一眼就让人觉得很亲切。”


“哦,哦……”眼前的女孩呆呆的,柚木普只觉得她可爱。


“时间不早了,我送八寻小姐回家吧。”


“好哦。”


等到我坐上了那辆宽敞大气的车子,快速报了串地址后,就不记得后续了。


总之醒来后衣服什么的还好好穿在身上,看来柚木先生从我包里找到了钥匙,又把我安置好后才离开吧。


拿过床头柜上的解酒药就着水吞下,我随意翻看着那张放在一旁的名片,还觉得神思恍惚。


真是个有意思的人,我无声笑了笑。

 

 


工作和生活都在继续。我本来快将这件事抛置于脑后了,结果我妈今天突然又联系我,说周末准备给我安排相亲。


放过我吧,虽然条件都挺不错的,长得帅的人也不是没有,但都不是我的菜啊!


再怎么也要像柚木先生那样的吧……


我的大脑顿了顿,突然,它想到了一个办法。


几声“嘟嘟”声响起,对方就接了起来。


“八寻小姐,你好啊。”对面的柚木先生一点也不意外,好像等我的电话很久了,还笑着和我打了声招呼。


“柚木先生,冒昧打扰,关于上次的事……”我紧张地捏了捏手机,还在脑海里搜刮着合适的词,就听到那把低低的嗓音说。


“我随时都能和你去民政局哦。”


我的大脑又当机了,这是什么效率啊!?


“如果八寻小姐不介意的话,今天下午就去吧?”


想着今天星期五,好像也没多少我能犹豫的时间,我就答应了。


中午回家换了身衣服,趁妈妈不在拿走了户口本,和柚木先生在民政局门口见面,走流程。


盛大的黄昏在天边轰然倾泻下来,斑斓色彩如覆水难收。


我盯着手里的两本结婚证,又不时转头看向那张帅气温柔的侧脸。


还是觉得不太真实。


口袋里的铃声将我的思绪拉回。我看了眼来电人,是妈妈。


我划过接听键,向柚木先生示意了一下就去一旁接电话了。


“妈妈?有什么急事吗?”


“你这丫头今天是不是工作太忙又忘了回我微信!快点说周末有没有空,我要去回复人家了。”


我安静地思考了一会,想着这件事早晚都要说,不如现在坦白吧。


“妈,我今天刚领证了。”


“啊……?”妈妈好像没料到这个答案,很久都没有说话。


“那你、你怎么从来不和我说谈恋爱的事?是怕妈妈不支持你吗?还是……”


“没有,”我看了眼柚木先生的方向,见他澄澈的琥珀色眼睛望着我,又不太好意思地偏过头去。


“我遇见了一个很合适的人,你也不用老为我操心啦。”虽然他们认识的时间还不长,就这么扯证,好像是挺冲动的。


八寻妈妈安静了一会,又轻轻地叹了口气。


“你真的喜欢他吗?妈妈不希望你是意气用事。”


“嗯。”虽然现阶段还是喜欢柚木先生的脸更多……咳咳,感情是可以发展的!


“那对方家长知道吗?”


我小跑到柚木先生身边,用手捂了捂话筒,将妈妈的问题又转述了一遍。


见他点点头,我应了一声嗯。


“那……过段时间两家人一起吃个饭,知道了吗?”


“记住啦。”


妈妈又交代了几句,才依依不舍的挂了电话。


放下手机,我忍不住长松了口气。


柚木先生的嘴角始终挂着笑意,等我缓过来后,悠悠开口道。


“八寻小姐,既然领证了,作为夫妻,你觉得同居可以吗?这个周末就可以搬过来。”


如果要好好经营婚姻的话,彼此了解是必要的,同居接触的时间也更多。


“好。”


那时的我没想到,以后的生活会是那样的。

 

 

 


02.

入住海鸥区别墅的第一天,一切都很新奇。


本来在我的想象里,这种大家族的别墅可能会有长长一排佣人,当推开那扇金碧辉煌的大门,再整齐划一地鞠躬,对主人说“欢迎回家”。


不过柚木先生的小别墅很温馨,也没有出现我想象中的场景,看我疑惑地眨了眨眼,他问了句怎么了,我就把刚刚想的告诉他了。


柚木先生笑着摇了摇头,说除了周日会有阿姨上门打扫,平时都只有他一个人。


“那我过来给你作伴啦。”


他揉了揉我的头发,似乎还有点害羞。


柚木先生的工作好像很忙,在家也总捧着笔记本在办公,但我在小别墅漫步闲逛的时候,他总是笑着跟在我身后,并顺便给我讲解。


“这片空地打算做什么呀?”


“种花吧?只是我没什么时间打理,你喜欢的话可以自己规划。”


哇,我可以有自己的小花园啦!


心情一好我就容易嘴馋,也差不多临近饭点了,我戳了戳柚木先生的手臂。


“今晚我们吃什么呀?”


“八寻小姐想吃什么?”


“我平时都是自己做饭……”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,“如果柚木先生不介意的话,今天我下厨吧?”


“当然。”他点了点头,又想到什么,有些歉意地看着我。


“不过冰箱里好像没有食材了,要订了送过来么?”


不愧是有钱人的思维啊,我笑着摇了摇头。


“我来的时候看到小区里有超市,我们去逛逛吧?”


柚木先生低头看了眼笔电,没有多思考就应了声好。


 

 

我很小的时候就特别喜欢逛超市,能买到很多喜欢的零食,能看到很多幸福的笑脸,能体验到满满的人间烟火气。


我和柚木先生并肩走着,偶尔讨论要放购物车里的东西,偶尔只是对视一眼,又不约而同笑起来。


以后要和眼前这个人生活好久好久呢。


路过一面落地镜时,柚木先生突然叫住了我。


“嗯?”


“八寻小姐,要试试牵手吗?”


噢,今天是我们住在一起的第一天,手还没牵过。夫妻之间手牵手逛超市,是很常见的啦,我对自己说。


虽然紧张又是另一回事。


在柚木先生温柔的注视下,我还是伸出了自己右手。


有力,温暖,干燥的掌心与我十指相扣。


“你的手小小的,很软。”他低声说。


我余光瞥向镜子里的自己,不出意料地,耳根全红了。

 

 

 


03.

自从上次跨出了牵手的第一步,柚木先生和我说,我们以后要慢慢适应夫妻间的相处模式。比如,昵称,比如,同床共枕,再比如,亲吻。


柚木先生起床时动作总是很轻,也许因为是老板,他起的也总比我早的多。每次闹钟一响,他就顺手关掉准时起床了,而我总是半梦半醒,听着浴室里的动静,再慢吞吞起身。


“我吵醒你了?”柚木先生拉开衣柜,挑出了今天的领带。


“没有哦。”我揉了揉脸颊让自己清醒些,坐在床边看他。


他会意,走到我的面前。


这几天我已经能很熟练地依靠记忆打出漂亮的领结了,轻拍了拍我的杰作,我没忍住嘿嘿笑了下。


柚木先生也被我感染,忍俊不禁。


他弯着腰,又抬起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看我。


“宁宁,是不是还忘了什么?”


“……才没有。”我小声嘟囔着,手环过柚木先生的脖颈。


在他嘴角留下一个软乎乎的亲吻,再附在他耳边说一句“工作加油”。


是上班前属于我们的小小仪式。

 


 

 

04.

逛街!没有哪个女孩子不喜欢逛街!!


因为好朋友小葵今天没有空,本着增进感情,我就把柚木先生拉出来陪我了。


柚木先生真的是行走的衣架子,我路过一家高定时,想着他要参加这么多应酬,一定有很多套帅气不重样的西装吧。


不知道他是不是看到我的视线在那里停留了一会,柚木先生突然俯身凑近我问,想进去看看吗?


虽然已经见过很多次先生穿西装鲨人的样子,但是谁不喜欢多看养眼的帅哥呢?


我点了点头,他就牵过我的手走进了店里。


我自己的衣服在前几家买的差不多啦,所以我将柚木先生推去自己挑,一边小口喝着奶茶一边坐在沙发上等他。


换衣服的时间没有很长,售货员看到先生换好后眼睛都瞪直了,又不好意思地朝我笑了笑,对先生说:


“镜子在那边,您可以去看一下,这件外套很适合您。”


柚木先生还在整理,听后他突然扬了扬下巴,朝我点了点。


“我的镜子在这边。”


说完他抬脚走来,在我面前孩子气地转了转身。


“宁宁小朋友,这套怎么样?”


“好、好看!”


啊啊啊啊先生太可爱啦!我受不住啦!!

 

 


 

05.

有时候工作很累,回到家洗完澡后,想着今天的娱乐时间太少了,我就总忍不住在睡前看看手机,有时候刷着刷着就忘了时间。


柚木先生则是因为工作太多,怕打扰我,就经常在书房处理到很晚,基本在我睡着后才回卧室,再将我抱进怀里入睡。


不过有一次,我刷电视剧太上瘾了,先生回房看我还没睡,就挑了挑眉。


倒不是生气的意思,但应该也是担心我第二天的精神,他那次只是从背后抱住我,轻咬了咬我耳垂。


后来又撞见过几次,柚木先生就默默把办公地点转移回卧室,到点时就搂过我的腰,说你该睡觉了。


我有时候会和他撒娇,他只是笑了笑,捧起我的脸颊交换一个略显强势的晚安吻。


他怎么这么会啊!!?


在他灼灼的目光下,我只能乖乖把手机平板放在一边,钻进暖和的被窝里。


我的睡前拖延又被治好了。

 


 

 

06.

柚木先生说,自从娶了我这枚小厨神回家,他就不怎么再在外面吃饭了。


当然,人都有犯懒的时候,有时我们俩的工作时间确实对不上,下班后开车去餐厅或者小饭馆,我都会很开心。


伸懒腰的时候,柚木先生发来消息,说今晚会带我去一家私厨吃饭,晚点来公司门口接我!


忍不住雀跃的心情,连工作效率也提高了好多,我准时打卡下班,小跑着飞奔向熟悉的身影。


“宁宁,慢点跑。”柚木先生张开双臂,将我抱了个满怀。


“今晚吃什么!?”我的美食之魂已经熊熊燃烧了!


先生沉吟了一会,还笑着卖了个关子。


“你应该会很喜欢的。”

 

 


当我傻傻看着面前的玫瑰花束和冰桶里的香槟,这完全是烛光晚餐的配置让我又有点精神恍惚起来。


“今天是什么日子吗……?”


不是情人节,也不是节假日,甚至不是任意一个纪念日。


“今天只是很普通的一天。”柚木先生亲了亲我的侧脸,“烛光晚餐可以没有理由哦,只是平日给你的一点小浪漫。”


试问哪个女生对此不心动!?


我深呼吸了一口气,又缓缓吐出来,举起高脚杯和先生的碰了碰。


“谢谢……老公。”忍着脸颊的热意抬眸,柚木先生的动作在听完这句话后突然顿住。


我知道他喜欢听,只是这个称呼真的太羞耻了,我平时真的很难开口。


但是,眼前这个人呐,他真的有在用心对我好,将我捧在手心,每一句“我爱你”都如此珍重。


我们对视,又一次笑开,桌上的手十指相扣。



- 寥寥一生,钟情于你。

- 我也。





评论(18)
热度(362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昙逝未暖 | Powered by LOFTER